跳过导航

皙之密在中国的数字营销

线上搜索只是引导潜在客户购买产品的方式之一

激发兴趣是促使潜在顾客踏上购买旅程的第一步。这一步可以通过广告或相关内容传递完成。若广告或相关内容引起潜在顾客的兴趣,说明潜在顾客已进入“零关键时刻”,也称为“ZMOT”。

“ZMOT”是指消费者在真正接触到产品之前,对该产品进行搜索、研究与了解,以决定是否购买的时刻。

在“ZMOT”中,潜在顾客通过线上搜索、用户参与、口碑、产品心得、品牌忠诚度和奖项等数字或非数字渠道,了解更多产品信息。换句话说,潜在顾客并不仅有一种渠道(如线上搜索)获得这些信息。

策略重心:使用者参与度和品牌忠诚度

当我们在2016年制定数字营销策略时,就深知只有与众不同,才能在竞争激烈的高端护肤品市场中脱颖而出。

我们不希望仅仅成为广告海洋中的一个品牌,期待以此激发潜在顾客的兴趣。

相反,我们专注于提升使用者参与度和品牌忠诚度。这意味着与顾客建立强有力的纽带,维系顾客与品牌间的良好关系与互动并促成重复消费。

为促进使用者参与度和品牌忠诚度而生成、分享内容

Screenshots of Best World Lifestyle WeChat content
Screenshots of DR’s Secret Red content

我们在中国的数字营销致力于提升使用者的参与度和品牌忠诚度。

包括在我们的微信、小红书和微博官方平台上活跃发布相关信息与内容,以吸引志同道合的消费者,激发他们的兴趣。我们希望建立由关注者和使用者组成的社群,而他们也将在线上进一步分享我们发布的内容,并发表他们对产品的个人心得和体验。

作为打造社群的一部分,在2017年3月我们发布了第一篇微信公众号推送。至此之后,每周微信都会为关注者推送新的内容,方便他们更好地了解产品,还能留下评论、分享内容。

微信数据也证实,这一“社群导向”策略是有效的;我们的微信推送阅读来源主要为“会话”和“好友转发&朋友圈”,而不是“搜一搜”(请参照截图1a、1b和1c)。而在我们的推送内容中,也提供了微信公众号和官方网站的相关链接,因此无需使用搜索引擎来找到我们。

截图 1a:微信:全美世界BestWorldLifestyle-推送浏览来源-2018年12月

阅读来源-会话:
35227次 = 总阅读量的35.25%

阅读来源-好友转发&朋友圈:
16187 + 30074 = 46261次 = 总阅读量的46.30%

阅读来源-搜一搜:
175次 = 总阅读量的0.18%

截图 1b:微信:全美世界BestWorldLifestyle-推送浏览来源-2019年1月

阅读来源-会话:
39773次 = 总阅读量的36.41%

阅读来源-好友转发&朋友圈:
17562 + 36974 = 54536次 = 总阅读量的49.92%

阅读来源-搜一搜:
355次 = 总阅读量的0.32%

截图 1c:微信:全美世界BestWorldLifestyle-推送浏览来源-2019年2月

阅读来源-会话:
40913次 = 总阅读量的44.43%

阅读来源-好友转发&朋友圈:
13233 + 26072 = 39305次 = 总阅读量的42.68%

阅读来源-搜一搜:
191次 = 总阅读量的0.21%

结论

在这一阶段,我们在中国的营销策略着重在使用者参与和建立社交媒体社群。因此策略的成功与否,应从关注者数量、推送阅读量和参与率来衡量。然而,由于我们开设微信公众平台和小红书官方账号(于2018年8月第一次发文)的时间并不长,关注者数量还无法与其他更成熟的品牌相比。

我们鼓励大家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“全美世界BestWorldLifestyle”、官方微博账号“皙之密DRsSecret”和小红书官方账号“皙之密 DR’s Secret”。

回到新闻发布